菇 凉子

全作品在知乎,知乎同名,记得“菇”和“凉子”之间有一个空格哦!

七种结局/走向自选/杀死恶魔计划【1.】

成年人的世界真是恶心啊……

你走在人行道上,哪怕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疲惫,可你的神经依旧紧绷——一如刚才在聚会上。

你很清楚,夜晚的城市对女性极不友好。

特别是喝了酒的女性。

微凉的晚风拂面,这多少叫头昏脑胀的你感到好受了些。

大学毕业后,你选择跟着男朋友回到他的家乡,一个十八线都算不上的小城市,决定一起在这里创造出一片属于你们的天地。

事实证明,你还是太天真了。

你只不过是个刚出象牙塔的无知孩子罢了,可现实世界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给你上一课了。

没有识良马的伯乐,没有志趣相投的知己,更没有助你逢凶化吉的贵人,有的,只是肥头大耳像极了野猪成精的虚荣上司,和一群阿谀奉承、溜须拍马的同事。

真真令人作呕。

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你又有点想吐了。

其实你现在更想哭。

你以为步入社会的你会变成拯救世界的Superwoman,或是变成照亮这个冰冷世界的一束光——

用你的正义、你的思维、你的观点。

但那只是你以为。

没有Superwoman,没有光,有的,只是一个因为不够圆滑、不会逢迎而四处碰壁,甚至很有可能过不了实习期的你。

又失望、又愤慨,对这个社会、对你自己,你只觉得身心俱疲。

入夜的商业街逐渐褪去了白日里的热情,比不上大城市的夜夜笙歌、灯红酒绿,小城市的许多店面到夜就关门了,任由一种萎靡的躁动轻纱般的笼罩住整座城市,让夜晚出动的生物每一次呼吸都变得极其暧昧。

路上的行人很少,但也足够你受的了。

男朋友的电话一直打不通,但你依旧举着手机和忙音尬聊,你努力让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掺杂进半点酒气,可你飘忽的步子还是暴露了你的醉意,一双双不怀好意的淫邪目光黏在了你的身上,叫你起了一身又一身鸡皮疙瘩。

你目视前方,尽可能避开那些视线。

这是一场无声的较量,关于猎人和猎物的较量。

可就在这时,一道近乎绝望的哭喊声划破了你周围的僵局——

“救命!救救我!”

好似将柔软甜腻的棉花糖狠命撕扯践踏,远处传来的第二声哭喊比第一声清晰的多,你甚至都能听清其中的内容。

那是一个小孩在求救。

酒顿时醒了大半,你迅速环视了一眼四周:

一对情侣、三个小混混打扮的青年、一个挺着啤酒肚的大叔以及一个看起来不好惹的中年妇女……

只可惜,没有人肯和你对视,包括方才还朝你吹口哨的小混混和狠不得把眼睛扣下来粘在你身上的大叔。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这是大部分现代人行事的第一条准则。

“救救我!救救我!”

第三道哭喊声伴着小男孩跌跌撞撞的步子直直朝你扑来。

他是在……向你求救吗?

周围的路人以你为圆心,以生怕惹事上身为半径,如避鬼神般纷纷走开,而你却好似脚底生根一般,一动不动地定在原地。

“姐姐救救我!救救我!”

一旁的情侣和中年女性早已没了踪影——这下你终于可以肯定他确实是在向你求救了。

你看着远处满身污垢的小男孩奋力朝你跑来,那拼尽全力的架势,好似你就是他的唯一的救世神,可下一秒,小男孩就被身后追上来的男人给一把粗暴地拽住了:“死东西!你胡说些什么呢!赶紧跟老子回家!”

“姐姐救救我!”

被扯住后衣领的小男孩拼命挣扎着,宛若一只被猎人揪住脖子的小白兔,他朝你伸出两手,祈求地望向你,“我不认识他!他是人贩子!他会杀了我的!姐姐你救救我!”

“你给老子闭嘴!”

“啪!”男子狠狠地打了小男孩一巴掌,那样大的声响,几乎能叫一个成年人胆寒。

被打了的小男孩垂下头去,好似断线了的木偶人,一时没了动静。

目睹完这一切,你心脏处顿时传来针扎般的刺痛。

人贩子……

是披着人皮的恶魔。

你感觉你浑身的血液都在逆流。

那男子看起来不过三十出头,胡子拉扎头发蓬乱,脖子上还有一道很长的伤疤,一脸的凶相,见你还盯着这边看,男子恶声恶气地冲你吼道,“看什么看!没见过舅舅教训侄子的吗!别多管闲事!”

你被吼得一哆嗦,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只觉得手心冒汗、脚下发软。

你知道你在害怕。

‘你以为你会变成拯救世界的Superwoman。’ 

‘或是变成照亮这个冰冷世界的一束光。’

救,还是不救。

是做惩恶扬善的英雄,还是继续做个平庸无能的凡人……

你该怎么做?



A.出手相救(续见【4.】) 

B.视而不见(续见【9.】) 

C.回家报警(续见【3.】) 

评论(10)

热度(21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