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 凉子

全作品在知乎,知乎同名,记得“菇”和“凉子”之间有一个空格哦!

杀死恶魔计划【3.】七种结局/走向自选

不能冒险、不能冒险……

你在心里反复默念道。

不带脑子的冒险就是送死,就是害人害己。

不能和歹徒硬刚,要有勇有谋,要智取。

你深呼了两口气,故意装出一副醉得神志不清的模样,眯着眼睛瞟了男子一眼,然后嘿嘿傻笑着从男子身边摇摇晃晃地走过去。

男子果然没有起疑,甚至还在你走进的时候嫌恶地离你远了一点。

你在心中为自己的演技拍案叫绝。

哪怕早已走出了男子的视线范围,你还是敬职敬业地一路演了下去——谁知道那人贩子还有没有其他同伙呢。

直到开门回到家,你才彻底松了一口气,立马掏出手机报警。

接下来,你只需要等待就行了。

大功告成。

莫名有种深藏功与名的自豪感,你迫不及待地想和男朋友分享一下你刚才做了多么勇敢多么聪明的事,可刚进卧室的你就看见了那个在床上睡得四仰八叉的男朋友——

他甚至占了你睡觉的位置。

像是被一桶冰水“哗”的一声从头顶浇下,你心中燃烧的热切欢喜顿时熄灭。

你在卧室门口默默地站了一会,最后还是转身去了客厅,在沙发上睡了一晚。

一觉醒来,你只觉得头晕脑胀,但你还是立刻打开了电视,换到了当地台,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关于昨晚的新闻。

“大早上的看什么电视?你不去上班吗?”被电视的声音吵醒了,男朋友没声好气地从卧室里出来。

你没理他,只是专注地继续看电视。

“你怎么连早饭都没烧?”从厨房出来还是一无所获的男朋友不悦地站到你面前,挡住了你看电视的视线,“你不烧早饭我吃什么?”

“连早饭都没烧?”他不提还好,这一提真真是火上浇油,你冷声嘲讽道,“你怎么不想想昨晚我打了那么多电话你一个都没接,你今天早上也许连女朋友都没有了呢?”

“我……我那不也是因为工作太累了所以睡着了没听见嘛。”

“睡着了?是睡着了还是在打游戏你心里清楚。”

“你什么意思!你总是这样,我说什么你都不相信,你是不是存心想吵架……”

……

争吵还在继续,鸡皮蒜毛的小事,陈年往日的旧账,那些往日被隐忍和退让掩盖住的导火索终于迎来了一场蓄谋已久的大火,准备将往日的情与爱、怨与恨,统统轰轰烈烈、彻彻底底地烧个干净。

“x月xx号,xx路的xx街上发生了一场命案,我们的记者也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

电视上正在播报一起杀人案件——

大概就是一名男子今早被环卫工人发现惨死街头。

大概就是男子脸上被捅了数刀,面目尽毁身份不明。

大概就是男子脖子上有一条很长的伤疤,希望他的亲属能尽快认领他。

大概、大概、还是大概……

故事大概还在发生。

只是没人听罢了。

毕竟。

大家都得大概地生活下去。





【BEorHE——大概平凡的生活】

【行动失败】

(返回选项见【1.】)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