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 凉子

全作品在知乎,知乎同名,记得“菇”和“凉子”之间有一个空格哦!

杀死恶魔计划【7.】七种结局/走向自选

你选择左拐。

你的家也在这个方向,你觉得现在没有哪儿比家里更安全的了。

就在你跑得筋疲力尽的时候,你看见了一辆路过的出驻车——行动快于脑子,你伸手就拦下了那辆出驻车。

直到坐上车,气喘吁吁地报出了地址,你才后知后觉地感到害怕。

从小妈妈就教导你,说女孩子晚上一个人千万不要坐出租车,特别是网约车。

虽说你现在确实不是一个人,你扭头望了望身边细胳膊细腿,低着头乖巧脆弱得像个瓷娃娃的小男孩,不禁忐忑地咽了咽口水……

但比一个人还糟糕。

“小姑娘你大晚上的怎么还在外面啊,知不知道女孩子家晚上打的很危险的。”

前排传来的雄厚男声和话里的意思几乎叫你的心脏骤停,你屏住呼吸,一手拉着小男孩,一手搭在车门上。

“下次记得早点回家啊,别在外面待着么晚,你父母一定很担心你的,我家那个死丫头就是的,最喜欢到处玩,以前我还好管管的,现在她上大学了我也管不到她了,天天晚上在外面喝酒蹦迪,一点都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

握住门把的手慢慢放了下来,耳边的谆谆教诲还在继续,你只觉得鼻尖酸涩,心里却是暖暖的。

你一直有个奇怪的观念:如果一个男人总是在别人面前提他的女儿的话,他多半是个善良的人。

这个观念虽然没有科学依据,但在你这儿总是灵验。

车子开到半路,你才猛然发现自己的包和手机都弄丢了。

也就是说,你现在身无分文,根本付不了车钱。

犹豫再三,你还是惶恐地将这个情况告诉了司机大叔,而那个司机大叔也没说什么,叮嘱了你几句“以后要注意啊”的话后依旧将你送到了目的地。

下了车,你感动地朝司机大叔深深地鞠了一躬,而司机大叔只是笑着催你快点回家,然后就开着车扬长而去——

你忽然觉得那个司机大叔真是你这辈子见过最帅气最潇洒的男人。

领着小男孩到了家门口,没有钥匙的你只好摁门铃让男朋友来给你开门,直到手都摁酸了,你的男朋友才磨磨蹭蹭地过来开门。

“谁啊!大半夜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刚开了条门缝,男朋友恼怒的声音就扑面而来。

“是我,我的钥匙丢了。”虽有不悦,但你还是耐心地解释道。

见是你,男朋友也没再说什么,只是黑着脸转身回屋去了。

“站住。”你喊住他,“你手机借我一下。”

“你要我手机干什么?”闻言,男朋友一扫方才的困倦之态,语气激动得像只被踩着尾巴的猫,“你不是说你不会查我手机的吗!”

哦。

看他这反应,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没想到你的无意之举竟然会炸出这么个“意外惊喜”。

真是太惊喜了。

“我的手机也丢了,我现在要打个电话。”你不知道你现在还怎么能笑得出来,但你相信你此刻的笑容一定糅合着无数嘲讽和悲哀。

“我……我手机没电了。”根本没看出你笑容的意思,男朋友眼神躲闪道。

就这个智商,还学人家渣男玩劈腿?

你真想把他的脑袋劈开来看看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

“什么时候的事?”你的体力不允许你和他多废话,你收起了笑容,单刀直入道。

“什么什么时候的事……”

“你和那个小三。”

“……”

“不想说就算了,分手,然后手机借我打个电话。”

“不是的,宝贝你听我解释……”

“手机。”你伸出手。

“……你看,你总是这样,你总是不听我把话说完,你根本就不关心我,你连昨天是我们在一起三周年纪念日都忘了,你其实根本就不爱我……”

“闭嘴蠢货,纪念日是在上一个星期,早就过了。”你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是自己的错就不要总想着推卸给别人,不想借手机就算了,没脑子就少说话,别再让我瞧不起你了。”

说着,你就牵着小男孩绕过了脸上红白交错的男朋……

哦不,是前男友。

“我……”直到这时,前男友这才注意到了你身后的小男孩,“他是谁?”

“我弟弟。”你半句话也不想浪费在这个煞笔身上。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个弟弟……”

“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冷笑着抛下这句话,你头都不回地走进卧室。

现在时间也不早了,你考虑再三后,还是打算明天再带小男孩去警局报案,今晚就先让他睡在你这。

这么想着,你从自己的衣柜里翻出了你最小号的衣服和裤子,然后又带着小男孩来到浴室,手把手地教他该怎么调水温。

“姐姐,那个男人是谁啊?”小男孩的声音听起来软软糯糯,像极了软绵绵甜蜜蜜的棉花糖。

“他就是个煞笔。”

顺口说完,你才反应过来在小孩子面前说脏话不好,你蹲下身,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发,“姐姐的意思是,他是个伤害别人感情的坏男人,你长大了千万不要成为那样的男人哦。”

“嗯嗯。”小男孩听话地点了点头。

见状,你心中一软,忍不住又揉了揉小男孩的头发,只觉得手感极好,就是那刘海太长了,都遮眼睛了。

这么想着,你站起身从柜子里找出剪刀,温柔地对小男孩解释道,“别动,你的刘海太长了,姐姐给你剪短点。”

闻言小男孩果然乖乖地一动不动,任由你这个新上任的Tony老师给他修剪刘海。

这是你第一次看清小男孩的正脸。

你傻在了原地。

之前在外面时你也不是没有粗略判断过,你知道他是个模样清秀的小男孩——

但你怎么也没想到,他会长得这样好看!

简直漂亮到过分了。

你为自己匮乏的语言而感到愧疚。

“姐姐?”小男孩轻轻唤你道。

“啊?啊,我没事,你快洗澡吧,我、我先出去了。”

你几乎是落荒而逃,心中暗骂自己竟然会对着一个小孩子犯花痴,真是禽兽不如。

刚出浴室,你就遇见了守在门口的前男友。

“我不允许他住在这里。”似乎是想挽回他作为男人的尊严,前男友郑重其事地通知你道。

你朝他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谁要你的允许啊煞笔,房租我也有分担一半的好吗?这也是我的房子。”

“你!”似乎是被你的鄙夷态度所惹恼,前男友抬起手就想打你。

“你要是敢打我,明天你的父母、朋友,包括你的所有同事就都会知道你劈腿的事情。”毫不退让地直视他的眼睛,你冷声威胁道。

“你……好啊,我到今天才算看清你个贱人!你就是个不要脸的贱货!你……”

抬腿就绕过他,你任由恼羞成怒的前男友在你身后疯狂地咒骂——

似乎是毫不在意,但说不伤心都是骗人的。

从冰箱里拿牛奶的动作一顿,你苦笑了一声。

自己最美好的三年时光就这么浪费在了这个人渣身上,你甚至为他抛弃了更好的offer,跟着他来到这么个破地方。

你为他感到不值,你更为自己感到不值。

可你谁也不怪。

怪了又有什么用。

你给小男孩热了牛奶,顺便把前男友连人带枕头赶出了卧室,门一锁,随便他在外面怎么叫骂踢门。

身心俱疲地叹了一口气,你转过身,就看见坐在床边,捧着杯子喝牛奶喝出了一圈“白胡子”的小男孩,你忍不住噗笑出声,从床头抽了一张纸巾替他擦去嘴边的牛奶。

关了灯,你和小男孩共用一张枕头,门外这时也没了动静——估计你的前男友闹到现在也闹累了。

房间里顿时变得安静无比,你甚至都能听到小男孩轻浅平稳的呼吸声。

“姐姐。”

你听见小男孩这样唤你,被黑暗包裹住的声音像极了融化的棉花糖。

“嗯?”你应道。

“你对我真好。”

你感觉小男孩翻了一个身,正面朝着你说话。

虽然你已经很困倦了,但你还是强撑起精神,也翻过身面对着小男孩,你恪尽职守地不放过任何一个教育祖国花朵的机会,“当然啦,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的,比如说刚才的司机大叔,他就是个好人,你以后也要做个好人哦。”

“姐姐。”

不知有没有把你的话听进去,你只感觉自己的腰被一只小胳膊给搂住了,“你做我的妈妈好不好?”

你愣了一下,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才好。

“我叫2号。”小男孩微微仰起头,鼻息呼在你的脖颈处,用羽毛挠痒痒似的叫你忍不住想缩脖子。

“2号?”

可这根本就不算个名字啊,你更加疑惑了,“这是谁给你起的名字呢?”

“是我自己。”像是为此感到自豪,小男孩的话里带着浅浅的笑意。

“其实……”你措了措辞,试图委婉地告诉小男孩名字应该是父母起的才对。

似乎是看穿了你的心思,2号笑着解释道,“我知道名字应该是爸爸妈妈起的。”

知道就好……你不禁舒了一口气,但2号的下一句却叫你遍体生寒——

“但我的爸爸妈妈已经死了哦。”

“被我杀死的。”

!!??

“什、什么意思?”

你甚至怀疑自己是在做梦,可腰上不符合小孩子力道的禁锢却真真实实地提醒着你——

这不是梦。

“他们说我是恶魔,说我是被诅咒的孩子,他们想要杀死我……”

“于是,我就先杀死他们啦。”

2号甜甜地说道,语气当真像极了个纯真无暇的孩子。

“所以……那个人不是并什么人贩子……而真的是你的舅舅?”

你的声音不住的打颤,在这短短的一瞬间里,你联想到了很多——

你想到了电影《坏种》的情节;你想到了“眼见为实,耳听为虚”的俗语;你想到了之前自己的种种愚蠢的行为……

如果帮助好人的人叫英雄,那帮助坏人的人……

又叫什么?

“对啊。”

2号大方地承认了。

“他也想杀死我。”

“他真是个坏舅舅。”

“但你不一样。”2号轻笑了一声,将头埋进了你的脖颈处,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满足地叹道:

“你会是一个好妈妈的。”

“对吧。”

谁的……好妈妈?

你似乎在黑暗中看见了一双散发着诡异光芒的眼眸,然后——

彻底。

坠入黑暗。




【TE——谁是恶魔】

【行动失败】

(返回上一选项见【4.】) 


评论(1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